汉语教学

我院国际学生又添一处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

发表日期:2019年04月12日 14:55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412日,我院与山东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联合设立的“鲁东大学国际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签约仪式在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鲁东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亢世勇教授,山东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占文翔,纪委书记耿少平以及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德强,学院党总支书记高明福,副院长王东海,副院长王纪孔、毛嘉宾等参加了签约仪式。这是我校近期建立的第四处国际学生文化体验基地。

亢世勇在讲话中对鲁东大学国际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的建立表示祝贺,对山东省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在基地建设和合作过程中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在中医药高专设立鲁东大学国际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既可以为鲁东大学国际学生提供中医药文化学习实践平台,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近距离体验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医药传统文化,加深其对中医药文化的理解和认知,进而使其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中医药文化;同时也有助于两所学校发挥各自优势,校校联合,拓展办学形式,实行特色教学,实现校校共赢。亢世勇表示,作为烟威地区办学历史最悠久的高校,在学校国际化发展提质增效的当下,鲁东大学愿意为共同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友好交流而不懈努力。

战文翔在讲话中表示中医药高专一直坚持国际化视野,致力将传统中医药文化在世界发扬光大,真正将“民族的”变为“世界的”,与鲁东大学的合作将有效推动这项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是一个十分难得的好项目,好合作。

承担本次基地建设的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拥有30年的汉语教育与中华文化传播历史,学院不断探索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的新方式,注重搭建新的汉语国际教育教学体系,打造以文化课堂教学为基础、文化系列讲座为深化、文化体验活动为提升的三位一体文化教学模式,将文化教学有机融合到汉语教育框架中,丰富文化教学内涵,深化汉语国际教育改革。此次国际学生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的建立,如同前期所建立的文化体验基地同责同益,在教学层面上有助于提升学院的课程建设,推进教学改革,增加国际学生的文化体验,提高其实践能力;在文化传播层面上有利于中华中医药文化宣传,帮助国际学生真正了解堪称世界文化桂冠上最璀璨明珠的中医药文化,从亲身考察的切身感受中深化对文化的理解和认同。

我院建立了一系列国际学生文化体验基地,力求包含更多类别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事项。这些基地的建立,将更好地促进国际汉语与文化的教育与传播,对树立高度文化自信、发挥区位优势和办学特色、提升汉语国际教育及中华传统文化传播能力有极大的促进。(撰稿:毛嘉宾 摄影:姜峰 审核:高明福)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再次举办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