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教学

我院开展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9年03月26日 15:05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我院国际学生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于325日下午在学院401报告厅隆重举行。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张德强处长、吴道讯副处长、许琳科长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以及130余名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东海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国际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院国际学生教育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同学们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新的活力,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书写国教新华章。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许琳科长就学籍管理、签证管理、住宿管理、外国人宗教管理、勤工俭学、在华保险等方面的内容结合案例进行了讲解,希望学生们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定,圆满完成学业。

学院汉语系主任焉德才副教授向国际学生介绍了学业方面管理规定和有关注意事项,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汉语和专业知识,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和实践,成为高素质的专门人才。

入学教育会结束后,为讲好鲁大故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组织学生们参观了校博物馆。博物馆里丰富的书画作品让国际生们了解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王树春教授践行立德树人的事迹让国际学生们深刻体验了学校的校园文化,激发了国际学生学习汉语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

本次活动强化了国际学生的法律和安全意识,增进了学生对学校人文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对学生们尽快适应留学环境和融入学校生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我院国际学生又添一处中医药文化体验基地
下一条:我院与韩国国际跨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孙占芳教授洽谈交流合作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