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教学

国际教育学院“四举措”保障国际学生线上授课质量

发表日期:2021年03月01日 16:38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受国际疫情影响,本年度春季学期我校国际学生依然进行线上教学。国际教育学院及早谋划,秉持“全力以赴保质量,线上教学不打折”的宗旨,以得力措施提质,以教学效果留人,保障“五洲教学共一线,云上课堂有真章”。

一是“小班制”保效果。语言学习,良好的语境是根本。学院为保证教学效果,不惜适度增加教学成本,实行3-15人的小班制教学,确保国际学生在线上课堂中教师关注度高,互动机会增加,“开口率”不降低,教学效果不弱化。

二是“灵活化”解难题。根据国际学生有时差、网络环境不同、沟通难等掣肘因素,灵活开展教学工作,制定新的学业管理制度,通过多语种积极与学生沟通,解疑答惑。同时根据学生时差分班,调整上课时间,有超过半数班级在下午甚至晚上上课。

三是“多元性”求质量。学院教师不断革新教学方式,采用“课程群组+录屏授课+直播互动+平台资源”等多元化的教学模式,最大程度保障线上教学质量。

四是“外援团”助增效。利用专业见习、实习的机会,将70余名汉教专业中国学生下沉至每个留学生班级,做班级助理、教学小老师,中外学生相辅相成,共同提高。

3月1日,国际学生近20个教学班按期开学。通过上述四大举措,教师积极投入,学生状态稳定,教学效果良好,各项教学工作在扎实高效的状态下开启,目前正井然有序地开展。

                                                     (国际教育学院撰稿:毛嘉宾  审核:王东海)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完成暑期国际学生线上项目教学任务
下一条:线上学习中华文化 网络体验中华风情——“汉语桥”线上冬令营韩国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