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教学

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完成暑期国际学生线上项目教学任务

发表日期:2021年08月30日 10:24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8月27日,国际教育学院承担的俄罗斯和泰国暑期国际学生短期线上项目圆满结业。两个国别的教学课程历时一个月,为疫情特殊时期国际学生了解中国文化、学习汉语开启了新模式。

新冠疫情给国际汉语教学工作带来了很大冲击。面对只能进行线上教学的不利情况,面对教学内容、授课形式、授课时间等多方面的新变化新挑战,学院积极配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探索了疫情形势下国际学生培养新思路,建构起一套多模态线上教学模式,促进学生对线上授课的满意度大幅提升。

本次暑期线上短期项目,针对学员具体情况,学院采取“语言+文化+体验”三位一体的教学内容,“实时授课+线上活动+视频课程+见习辅助”四维并行的教学模式,“腾讯会议+邮箱+微信”三途径组合的教学手段进行教学,通过多样化的教学形式确保国际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和学习效果。学院选派了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克服时差困难,优化教学方案,精心制作适合不同国别的教学课件,用心设计学生喜爱的中国文化内容,以饱满的热情在炎炎暑期与俄、泰两国150多名学生相聚云端,为国际学生奉献了一场语言文化盛宴。学员们在结课时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领略到了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对学好汉语的信心和兴趣倍增,期望早日有机会来学校亲身体验。

 

同时,学院安排汉教专业2019级部分本科生在此期间全程参与线上项目,完成了相关专业见习工作,使其对线上教学多样化、语言文化教学的交互性、学生管理、课后辅导等网络形式的把握有了深入的理解,为后期专业学习与实践奠定了重要基础。

此次活动是我院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推进中国文化交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新尝试,为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发展开辟了新思路,实现了学院中外教学质量继续提升的目标。

                     (国际教育学院撰稿:韩淑红 图片:李妍 郭彤辉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2021“汉语桥”线上秋令营法国营顺利闭营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四举措”保障国际学生线上授课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