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教学

2021“汉语桥”线上秋令营法国营顺利闭营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09日 17:09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11月6日,2021“汉语桥”线上秋令营法国营顺利闭营。法国卢瓦尔孔子学院的领导、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领导及教师、秋令营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闭营式。

   

本次秋令营分为一周营和两周营两个项目,“当代中国”是本次学习的主题。在教学过程中,国际教育学院采取“语言+文化+体验”三位一体的教学内容,“实景授课+线上活动+视频课程+志愿互助”四维并行的教学模式。各任课老师兢兢业业,精心准备语言文化课程,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教学任务。课堂上,学员们积极与老师交流互动,在学习汉语的语言知识的同时,也了解了烟台本地特色、了解了当代中国的风貌,圆满完成了本次的学习任务。

闭营式上,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王东海教授致辞。他表示线上秋令营为法国同学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汉语学习平台,学员们在云端也可以学习汉语、感知中国,他希望学员们继续保持对汉语汉字的兴趣、保持对中国及中华文化的热情,保持对我们深厚的友谊,并期待疫情后学员们可以来中国亲身感受生动的中国。

       

法国卢瓦尔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媛媛老师在致辞中表示,感谢鲁东大学能够为法国同学开设学习汉语的窗口,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自己在此次培训过程中的所见所闻分享给家人、同学和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文化浓厚的山东,了解日新月异的中国。

       

教师代表乔国恒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在此次教学过程中以多种形式向法国同学们展现了风景秀丽的仙境烟台,带大家学习了烟台当地特色的文化风俗,领略了烟台的独特魅力。同时这也是一次宝贵的经历,我们从中获取了经验,相信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我们能够为法国同学提供更高品质的课程。

       

法国学生代表琳琳在发言中表示,非常开心鲁东大学能够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感谢老师们的悉心教导,自己也学到了很多语言知识,了解到了很多中国文化,希望在疫情结束后能够来中国看一看。

此次线上法国短期项目培训班充分满足了当下国外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迫切需求,也是疫情背景下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方式。本次活动不仅是法国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更在中国与法国之间架起了一座传递友谊的桥梁。(撰稿:刘军妨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我院新西兰毕业生荣获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大洋洲赛区总冠军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完成暑期国际学生线上项目教学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