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教学

我院新西兰毕业生荣获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大洋洲赛区总冠军

发表日期:2021年11月11日 09:29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近日,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落下帷幕,我院新西兰籍毕业生刘昭昂荣获大洋洲赛区冠军、全球总决赛第四名殊荣。


据介绍,来自五大洲的7万余名选手参加了海外预赛,历经数月,来自101个国家、111个赛区的125名选手入围全球决赛。经过全球入围赛、大洲突围赛、大洲冠军赛的层层遴选,来自亚洲的腾格斯、非洲的后羿、欧洲的帕维尔、美洲的李晓雨、大洋洲的刘昭昂获得五大洲冠军,晋级全球总决赛。在总决赛现场,通过客观选择题、主观表达题、“巅峰对决”3个环节的角逐,本届“汉语桥”比赛的全球总冠军最终花落来自美国的李晓雨,我院新西兰籍毕业生刘昭昂获得全球总决赛第四名。


“巅峰对决”环节,刘昭昂谈到自己在我院的学习经历,一度哽咽。他非常感谢我院韩淑红等老师们在学习中的不断鼓励和关怀,怀念在烟台的生活。正是在鲁东大学学习期间打下的坚实基础,让刘昭昂一路披荆斩棘,一步一个脚印登上总决赛的舞台。

刘昭昂2018年9月至2020年1月在我院学习。期间,得益于我院专业教师团队丰富有效的教学经验,刘昭昂学习积极主动,与老师和同学互动频繁,汉语水平飞速提升,2019年由于汉语水平优异,还被选拔为由我院主办的鲁东大学“世界文化日”活动的主持人。在紧张的学习之余,他还积极参加双创项目,2019年,他主持的项目《新西兰马丁堡葡萄酒庄园》荣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回国后在维多利亚大学学习国际关系专业攻读硕士课程,明年毕业后将赴复旦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

此外,国际学生先后在“汉教英雄会”“孔子学院杯”全国汉教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全国汉教专业微课比赛、“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全国“一带一路”跨境电商大赛、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山东省汉语演讲比赛”“讲好山东非遗故事”等活动屡获佳绩



自鲁东大学1989年开展来华留学教育以来,我院承担着汉语国际教育人才培养、国际学生教育和汉语国际推广的工作。目前,我院已培养来自法国、美国、俄罗斯、韩国、泰国等40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1万余名。未来我院将始终秉持“中外融通,和而不同”核心理念下,通过小班制教学、精品化教育和全程导师制指导,不断培养具有宽口径的学科基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开阔的学科和国际视野、良好的跨文化沟通交流与合作能力的优秀学生。(国际教育学院  审核:张维华)


上一条:我院2021届(冬)国际学生本科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2021“汉语桥”线上秋令营法国营顺利闭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