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首届新生辩论赛

发表日期:2017年10月16日 17:01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使新生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我院于10月13日下午举办了首届新生辩论赛。

本次比赛由我院学生会主办,学习部承办,全体17级新生参与辩论,大二、大三部分学生会成员及吕阳老师担任评委。新生们共为四组正反方,分别“在大学知识积累更重要还是塑造人格更重要”“大学生创业应立足自身优势,还是立足市场需要”“手机是良师益友,还是危险敌人”“男生比女生更需要关怀还是女生比男生更需要关怀”四个辩题展开辩论。他们入场后首先做了自我介绍,随后进行了依次辩述、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辩手们思路清晰、唇枪舌剑为在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思辨盛宴,引来阵阵掌声与喝彩,现场气氛热烈。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姜林杉、杜昱萱、周怡、於永然四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新生的课余生活,使他们更好地适应新环境,而且锻炼了他们的表达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拉近了学生间的距离有效增强了我院凝聚力,充分了我院新一代国教人的独特风采。(撰稿:张昊萌 苑光烁 审稿:吕阳)


 

上一条:我院17级新生翰墨飘香献礼十九大
下一条:我院举行网络宣传员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