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团队在2023“汉教英雄会”中 荣获“汉教教学能手”称号

发表日期:2023年10月18日 08:50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14日,由全国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联合举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的2023“汉教英雄会”华东片区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圆满落幕。经过层层筛选和专家评议,鲁东大学教师团队脱颖而出,成功入围了此次交流活动,被授予“汉教教学能手”荣誉称号。


 本次教师团队由团队负责人宫雪、张佳颖、乔国恒、李晓琳、张蓓蓓五名优秀青年教师组成。团队成员利用暑期,经过商量选题、确定教法、制定教学设计,录制视频,制作课件等多个环节,齐心协力,集思广益,打磨出了高水平、高质量的国际中文教育课堂。学院领导对此次交流活动高度重视,专门邀请了授课经验丰富的毛嘉宾副院长和参赛经验丰富的刘昕老师作为指导专家。两位专家给予了团队悉心的指导,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团队以“趣味、任务、实用”为核心理念,选取了国际中文教育中最困难的初级作为教学阶段。采用任务型教学法,将“一小一大”两个任务贯穿整个教学过程。“小任务”联系生活实际,解决现实问题,“大任务”则设置真实场景,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语用场。真正实现了语言学习与文化浸润的有效结合。巧妙的课程设计和精湛的教学技巧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评委组章石芳教授这样评价:“鲁东大学的初级汉语课引导学生在轻松的课堂氛围中掌握汉语知识。外景中也强调重点语言要素和语法结构的重现,前后协调、循序渐进,将语言本体知识讲得生动形象。”

    汉教教学能手这一荣誉称号是对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认可,是对学院国际中文教育教学质量的赞誉,也是对鲁东大学培养知华、友华、爱华人才所作贡献的肯定。今后,学院将以此次交流展示为契机,继续加强国际中文教育师资队伍的建设和人才的培养,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迈向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撰稿人:李晓琳、宫雪  审核人:毛嘉宾


上一条:我院举办的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圆满收官
下一条:越南雒鸿大学与阮必成大学代表团访问我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