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习汉语·感知中国”鲁东大学2023暑期中文研修班圆满结业

发表日期:2023年08月12日 15:15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8月11日随着第二期暑期中文研修班结业典礼的落幕,我校疫情后的首批线下“学习汉语 感知中国”短期中文研修班两期学员圆满结业。来自俄罗斯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米宁大学以及俄罗斯国立职业师范大学孔子课堂的57名学员在我校进行了为期两周的“语言学习+文化体验+参观感受+中外交流”四位一体课程。

鲁东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张德强、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选耀、院长王东海出席了结业典礼。结业仪式上,张德强教授代表发言中用“感谢、祝贺和希望”三个主题词:感谢学员的到来给学校增添了别样的色彩,祝贺他们圆满结业,希望以后再次来鲁东大学学习,并且争当俄罗斯与中国友谊和合作的桥梁和友好使者,助力与中国的高质量交流与合作。

  


中外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此次研修班的深深情谊和祝福。俄方带队老师东方清蓉还即兴赋诗一首,赞扬中国“文化丰富历史久,天天向上有成就”。研修班7位学员踊跃发表结业感言,纷纷表达对鲁东大学和老师们的由衷感谢,表示此次研修班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老师们专业的教学水平、鲁东大学细致周到的安排、烟台人民的善良友好以及烟台这所城市的魅力。

  

  

  


本次研修班紧紧围绕“学习汉语、感知中国”主题,国际教育学院精心设计,合理安排。除汉语语言课程外,57位学员还亲身体验了中国文化,参观了解了真实的烟台市,进行了“一对一”中外学生交流,俄罗斯学员在收获知识和技能的同时,还增进了对中国的真实了解,与中国学生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学习之余,学员们还参观了鲁东大学博物馆以及鲁东大学文学博物馆,增进了对学校的深入了解。学员们还参观了蓬莱阁和三仙山,品尝烟台当地美食、观看古筝表演、去茶社品茶,学员们深切感知中国优秀文化,增进了其对中国真实立体的了解与认知。

  

  


 借助研修班的契机,鲁东大学还与米宁大学、西伯利亚国立交通大学达成了校际合作的初步意向,在学生交流互派和科研合作方面达成了共识。


(撰稿:徐珊珊 审核:毛嘉宾 )


上一条:蒙古国立大学科布多分校校长巴雅尔扎尔嘎拉访问我校
下一条: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0级专业实习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