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0级专业实习圆满完成

发表日期:2023年07月21日 08:01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日前,我院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班34名同学圆满完成专业实习。根据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20级汉教本科班34名同学于本学期初,分赴国内外10个实习基地进行了为期一个学期的专业实习。

专业实习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必要实践环节,是学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经验的重要桥梁。通过实习2020级汉教本科班全体学生的教学能力、组织学生、管理班级等各项实践能力大幅度提升,真正把课堂上的理论知识运用落实到了教学及相关工作实践中,为日后走上工作岗位夯实了基础,积累了经验。

我院历来强化专业人才培养过程的实践应用,目前在国内外共有15个实习基地,涵盖国内外高校、中小学、汉语教育机构以及企业等。学院从实习基地建设、实习指导教师安排等方面确保实习过程各个环节实习生与学业导师、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定时沟通,做到每周每月定时汇报,以达到全方位锻炼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全面发展学生的从教素养的实习目标。

                                                                                                                  (撰稿:韩淑红;图片:张诗若;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学习汉语·感知中国”鲁东大学2023暑期中文研修班圆满结业
下一条:“学习汉语·感知中国”鲁东大学2023暑期中文研修班顺利开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