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2023讲好中国故事——来华留学生“对外文化贸易”人才选拔赛中获佳绩

发表日期:2023年06月29日 14:34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6月28日,由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华语教学出版社主办的2023讲好中国故事——来华留学生“对外文化贸易”人才选拔赛颁奖典礼在京举行。我院泰国学生彭丝德获“文化互鉴友好奖”,指导教师崔莉、李璐溪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鲁东大学获评“优秀院校组织奖”。

本次2023讲好中国故事——来华留学生“对外文化贸易”人才选拔赛的组织筹办,是中国外文局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关于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护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创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的重要举措。选拔赛于2023年1月正式启动,受到国内众多院校全面支持,吸引来华在华留学生广泛关注与热情参与,最终,来自近百个国家、四百余所院校的八千余位留学生踊跃报名。经由层层评审,大赛选出院校优秀组织奖50名,指导教师奖42名,共91名留学生获奖。

我院聚焦国际学生的教育教学工作,不断研创新形式,拓宽新平台,为众多国际学生提供展现才华、深入理解和感知中国的机会,为推动与促进中华文化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传播,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塑造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国际形象贡献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崔莉 审核:王选耀)

   

   

   

 

上一条:“学习汉语·感知中国”鲁东大学2023暑期中文研修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加强警校合作 提升国际学生教育管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