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越南项目顺利闭营

发表日期:2023年05月06日 09:38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5日,由教育部语合中心主办、鲁东大学承办,为期四周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越南项目顺利结课。本项目以“实时授课、线上活动、视频课程、志愿互动”四个模块有机结合,采取“语言+文化+体验”有机结合的模式进行教学,使学生对汉语言知识及中华传统文化有了初步的认知。

项目以丰富的主题内容、多种类型精品课为越南学生带来“汉文化”的盛宴。我院教师热情开展语言与文化课程,尽可能模拟真实课堂环境、用通俗易懂的表述帮助学生理解并巩固知识,以生动的课堂主题如“你好啊”、“租房子”、“水土不服”“中国新事”等,为学生带来了多彩有趣的学习内容。

与此同时,视频课程的开设也极大的丰富了学生的课程内容。形意拳、民歌、皮影戏、胶东美食、中国书画等课程使学生充分调动感官投入到课堂当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感悟。

本次“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越南项目使学生掌握了汉语言知识和技能,丰富了中国文化知识,激发了学习汉语的热情,受到了项目学生喜爱和友好院校高度评价,成功传达了中国之声。

                                 (国际教育学院撰稿:臧玥涵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暨南大学博导郭熙教授应邀来国际教育学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法国组顺利闭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