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2020级新生参观鲁东大学博物馆

发表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7:57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参观学校博物馆,使同学们增强知校、爱校、荣校意识,加深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升艺术素养。

在博物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主要参观了馆内“王树春书画馆”与“胶东清代书画馆”两大主体部分。“王树春书画馆”收藏着王树春先生毕生创作的书画精品,每一件都讲述着一名普通高校教师践行立德树人的故事,每一件都谱写着“大德、大智、大义”的艺术之歌。“胶东清代书画馆”收藏着明末至民国初年三百多年间胶东地区的书画精品,堪称是一部“胶东清代书画史”。同学们认真观摩每一幅书画作品,细细品味鲁东大学浓重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在潜移默化中加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鲁大学子,就要做到知校、爱校、荣校,要从一代代鲁大先辈们的奋斗历程和育人故事中感受学校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人文情怀,要从馆藏的优秀文化作品中体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将来成为中国优秀文化作品和文化精神的传播者。(撰稿:丛蔚 刘彩佳 摄影:丛蔚 审核:张维华)


上一条:我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