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

发表日期:2020年11月17日 12:54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为提高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的教学实践能力,我院于1114日举办了第五届教学技能大赛。本次大赛由我院六位从教经验丰富的老师担任评委,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8级全体本科生及2019级硕士研究生参赛,2019级、2020级本科学生进行现场教学观摩。

本次比赛沿袭往届赛制,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受疫情影响2019级研究生进行了线上比赛。赛前,每位参赛者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下,分别从课堂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仪态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充分的准备。赛时,选手们语言流畅规范,教态自然大方,教学方法灵活多样。尤其是课堂互动环节,不少选手准备了衣物、鲜花、玩偶、图片等道具活跃课堂氛围,体现了选手较好的教学水平。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在座评委老师以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初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本硕两组共17名参赛者进入决赛。决赛阶段,参赛选手现场抽选授课材料后即时备课,按顺序完成说课、授课两个比赛环节。虽然比赛难度骤然增加,但选手们依然展示了精彩纷呈的3分钟说课和7分钟授课,体现了选手们扎实的教学功底。最终,研究生组来自越南的阮氏金鸳同学及本科生组的刘芙彤、盖斌、梁玉绂同学斩获一等奖,其余13名同学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及优胜奖。赛后院长王东海教授对大赛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未来专业学习提出了切实的建议。



 

我院一贯重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应用性和实践性,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既是对我院专业教学质量的检验,也为学生未来教学实习提升教学能力奠定了基础。专业教学技能比赛的持续举办推动了我院专业人才培养的教学质量,有助于全院学生进一步理解本专业教学实践技能的应用性特点,起到了助力续航的重要作用。(撰稿:韩淑红、张玉洁、郭彤晖 摄影:常宇昂、王怿博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我院组织2020级新生参观鲁东大学博物馆
下一条: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大二专业见习顺利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