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效果检测

发表日期:2020年07月07日 11:22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6月30日,国际教育学院以问卷的形式,在全院学生范围内进行了课程线上教学质量的调查。这次针对本学期线上课程教学进行的效果检测,是为了认真评核本学期线上课程教学的质量,发现线上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另外也有助于总结线上教学经验,为今后的信息化教学手段以及课程教学改革提供依据,

问卷涉及教学平台流畅度、线上课程学习的影响因素、线上学习时间、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效果对比、教师的投入度、课程感受等不同方面。调查分析结果表明,学生对线上课程教学表示满意,学院教师能够克服各种困难,积极应对,高质量地开展线上教学。针对调查中反映的讨论交流不便、练习形式不够丰富等问题,各课程教师将根据学生反馈,结合平时教学的沟通,在后期进行补充辅导,力争使线上教学与课堂教学同质等效。

本学期自2月24日开学以来,根据当时疫情的发展情况,响应国家“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学院根据学校部署,反应迅速,及早谋划,积极开展网络教学工作。学院教师及时跟进,结合课程性质和教学对象特点,试验各种线上教学平台和教学软件。大家认真研究教学方法,不断改进教学手段,尽量保证线上教学的效果。教学期间,学院多次召开线上教学工作研讨会,课程组和教研室也不间断进行教研,授课的全体教师也分别都撰写了教学案例报告,从不同角度进行线上教学研讨,在教务处发行的《教学简报》上进行交流与分享。

在四个多月的时间里,全院教师不断摸索,不断改进,从时间上保证,从方法上研讨,努力提高线上课程的质量,将疫情对学习的影响降到了最低。(撰稿:张悦悦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会
下一条:鲁东大学烟台彭氏菜根香民俗文化体验基地揭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