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本科教学及导师制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4年07月11日 15:50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149月,我院将迎来首届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中国学生。为保障专业建设的顺利开展,切实做好新建专业的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学院于学期末召开本科教学及导师制工作推进会。

会上,院长胡晓清就本专业人才培养的理念与模式做了进一步地深入阐释,使全院上下明确专业建设的目标和责任。人才培养上,提出以“出口导向”为主旨的“跨文化、多元化、应用型”的人才培养理念。在培养模式方面,则归纳为“第一学年之夯实基础、积蓄力量+第二学年之明确方向、发现自我+第三学年之特性发展、职业定位+第四学年之归位提升、提高胜任力的“1+1+1+1”模式。

为突出小班教育、精品培养的特色,我院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将全程实行“学业导师制”。学院将为每位学生配备一对一的学业导师,在学生过程化学习、专业方向选择等方面给予个性化的指导,以助力学生成才。推进会上,教师们了解了国内外学业导师制的起源和发展,学习了国内外相关方面的成功案例,并对本专业的导师制如何著有成效地开展与实行展开了广泛的思考和探讨。

上一条:开学第一周学生选课有序进行
下一条:山东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到我院交流访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