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实习

国际教育学院2014级学生开展全员集中实习

发表日期:2017年03月30日 16:07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本学期初,国际教育学院2014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实习工作顺利开展,拉开了学院首届汉教本专业学生教育实习工作的序幕。

    专业实践是夯实学生专业知识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增强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学院高度重视实习工作,大力加强实习工作力度,形成了分散专业见习+集中专业见习+集中专业实习四年不间断的实践教学新模式。为保证专业实习效果,全部采用定点集中实习方式。学院安排学生们分赴三个国家、九个实习基地,在中小学、大学以及不同专业机构进行专业实习。实习工作的开展为落实学院“应用性、多元化、跨文化”的人才培养目标奠定了牢固基础。

    目前,各实习点实习工作秩序井然,30名实习生的住宿、生活等均已得到妥善安排,实习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当中。学院实习生的良好素养和敬业精神受到了实习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学生日有日志,周有小结,指导老师及时掌握学生实习情况,对学生跟踪指导。参与实习的指导教师和广大实习生正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教育实习工作当中。

    学院也将实习工作和就业工作有机结合,使企业类教育机构成为未来学生就业的潜在接受单位,国外大学成为学生进一步深造的良好渠道。首届学生的教学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使学院人才的出口有了良好的开端。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共庆泰国宋干节
下一条:我院举办中外学友见面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