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实习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共庆泰国宋干节

发表日期:2017年04月14日 15:29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4月14日,国际教育学院的25名泰国留学生与任课教师欢聚一堂,共庆泰国传统节日---宋干节。同学们身披清凉的泰国传统服装,与教师互相泼水庆祝节日。同学们举行了庄严的祝福仪式,他们虔诚地将鲜花洒在水盆中,依次捧起一捧花瓣水献给老师,口中说着“祝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的祝福语,老师接过花瓣水轻轻洒在他们的头顶,口中也说着“祝你学习进步、祝你平安幸福、祝你越来越漂亮”的祝福语。仪式结束以后,师生一起唱泰国歌,跳泰国舞,度过了一段快乐而美好的时光。

    宋干节是泰国最重要的节日,类似于中国的春节。“宋干”这个词来源于梵文Songkran,意思是“跨越、向前迈进”的意思,在泰国文化里,宋干节标志着新的一年的开始,也是一个感恩的节日。泰国人都趁这个节日,回忆自己曾受到的善待,回忆因他人的慷慨和同情而带来的快乐和幸福。

    我校跟泰国玛哈沙拉坎皇家大学于2015年建立了友好办学关系。这25名学生是首批来我校学习的泰国大学生。经过10多位教师5个多月的强化训练,这批学生的听力和口语都产生了质的飞跃,这使我校跟泰国玛哈沙拉坎皇家大学的友好关系奠定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我院波兰研究生苏尔成功入围全国汉教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决赛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14级学生开展全员集中实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