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实习

我院本科生韩国实习进展顺利

发表日期:2017年05月05日 14:35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本学期我院2014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全程进行专业实习。其中王惠等四名本科生分别在韩国仁德大学和韩国首尔汉语教育院进行专业实习。  

430日,学院委派在韩公派任教的国际汉语教育系系主任韩淑红利用周末前往两个在韩实习单位进行了实习工作的中期检查。期间,韩老师先在汉语教育院听取了金仁淑院长对前期实习工作的总体介绍,之后两名学生汇报了她们的前期实习工作的过程和体会。随后金院长对下一步的实习工作安排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同时也对实习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认为学院精心培养的本科生综合素质很高,已经拥有了国际汉语教师教学的基本能力和素质。  

此行结束后韩老师又前往韩国仁德大学进行实习工作检查,与学校国际交流处处长吴富尹教授及相关指导老师进行了实习工作交流。吴教授对我院学生的表现十分满意,认为她们不论在学习上还是教学实践中都能做到认真努力,积极负责,并表示愿意增加我院赴仁德大学的实习名额。韩老师与仁德大学老师们一起听取了学生的前期实习汇报,鼓励实习生再接再厉,圆满完成在仁德大学的教学实习工作。  

通过对韩国实习单位的走访,一方面了解到我院合作实习单位的工作安排切实以学生为中心,对他们的生活、学习、工作都做了全面精心的规划设计,实习过程中既严格认真又贴心周到,学生们深感收获颇多;另一方面我院学生们的实习表现也进一步展示出了学院对中国本科生的专业培养科学合理,学生们已具备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教学基本能力,同时也表现出了优良的团队意识和合作创新精神。  

实习工作中期检查后我院师生跟随首尔汉语教育院的老师们一起体验了韩国优秀传统文化,领略了韩国当地的风土人情,同学们纷纷表示等学成毕业后要为中韩文化的交流和两国的友好交往做出自己的努力。

   

 

 

 

 

     

上一条:胡晓清教授赴山东师范大学实习基地进行实习中期检查
下一条:院长胡晓清教授走访就业实习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