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实习

韩国汉语教育院金仁淑一行来我院讲学

发表日期:2016年11月01日 09:47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10月26至29日,应我院邀请,韩国汉语教育院金仁淑院长一行来我院讲学。讲学期间,金仁淑院长进行了两场学术报告,同行教师进行了儿童汉语教学展示,我院汉教本2014级全体同学、2015级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这次活动。

    报告中,金仁淑院长以儿童汉语教育的特点和难点为出发点,提出了儿童汉语教育针对性、趣味性、实用性的原则,让孩子玩中学,学中玩,抓住孩子兴趣点,有针对性、趣味性地进行汉语教学。秉承“文化无处不在”的原则,她研究开发了童话汉语、魔术汉语、料理汉语、文化汉语、体育汉语、律动汉语等多种儿童汉语教学模式,并自主开发系列教具。在互动环节,金仁淑院长热情地解答学生疑问,整个报告互动频繁、热烈愉悦。

    在儿童汉语教学展示中,韩国汉语教育院的老师们为在座的师生展示了以节拍歌、儿童故事为代表的童谣、童话汉语,以游戏为代表的娱乐汉语以及魔术汉语等的具体授课。讲学过程中,韩国汉语教育院对整个儿童汉语教学的经验毫无保留地倾囊相授,老师们对汉语的热爱,对职业的执着,化为激情、投入、幽默,感染了在场每位师生。

    儿童汉语教学作为国际汉语教学重要的一环,目前研究尚不成熟。本次讲学活动使我院师生对儿童汉语教学有了新的体会和启发,对我院的教学工作及2014级本科同学、2015级汉教硕士即将到来的专业实习都有良好的指导意义。

(撰稿:王惠  摄影:姜峰 审核:毛嘉宾 )

 

 

 

上一条:我院2016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技能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401班顺利完成暑期见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