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胡晓清院长一行三人参加第三届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国际学术讨论会

发表日期:2014年09月01日 14:31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14 8 2 8 3 ,胡晓清院长与焉德才和许小星两位老师参加了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的第三届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和应用国际学术讨论会。本次会议由北京语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有来自海内外的7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并就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作为大会特邀专家,胡晓清院长做了一场题为《中介语语料库建设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的主题报告,对国内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的意义做了深层的理论思考,并对其应用价值进行了深入阐述。报告高屋建瓴,有很多令人眼前一亮的新思想和新观点,获得了与会专家学者非常热烈的反响。

 在小组讨论环节,我院焉德才和许小星两位老师分别就各自的论文《汉语中介语语料库偏误标注的基本类型》、《基于国别化汉语中介语语料库的韩国学生关联偏误研究》进行了小组发言,报告了自己的研究成果,也引起了与会者比较热烈的讨论。

 总之,通过这次会议,我院不但从兄弟院校和海内外专家身上学到了很多有益的信息,拓展了知识领域,开阔了学术视野,而且自信地展示了我们国际教育学院开拓进取的形象,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上一条:我院司书景、全香兰老师参加第11届对外汉语国际学术研讨会(ICCSL 11)
下一条:第九届中文教学现代化国际研讨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