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我院全香兰老师参加“第三届对韩(朝)汉语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4年09月02日 08:45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14 8 16 17日,我院全香兰老师参加了延边大学汉语文化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对韩(朝)汉语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延边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汉语学习》编辑部、汉语国际推广东北基地延边大学中心,韩国忠北大学孔子学院主办,有来自国内以及韩国的7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并就相关议题展开了深入的研讨。

本次会议主要议题围绕对韩(朝)汉语教学,针对性比较强。具体议题为:1.对韩(朝)汉语教学法与教材研究;2.韩(朝)留学生汉语作为第二语言习得研究;3.汉韩(朝)语言对比与翻译研究;4.面向对韩(朝)汉语教学的汉语本体研究;5.对韩(朝)汉语教学文化因素及中韩(朝)文化比较研究。

全香兰 老师在这次研讨会上提交的论文题目为《韩国汉字等级考试与对韩汉字教学》。论文主要介绍韩国汉字等级考试的现状,以及其对面向韩国学生的汉字教学所带来的启示与影响,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关注。

通过本次学术会议,参会者不仅介绍了个人的科研成果,还了解到学界的最新研究动态,并就自己的研究课题与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教学、科研活动安排
下一条:我院司书景、全香兰老师参加第11届对外汉语国际学术研讨会(ICCSL 1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