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中外)

国际教育学院2021级“1+1”硕士联合培养项目顺利推进

发表日期:2022年11月09日 14:41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本学期,国际教育学院承担的汉语国际教育“1+1”中俄硕士联合培养项目正式启动,迎来了第一批3名俄罗斯莫斯科州国立大学的研究生。

日前,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1+1”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开题报告会,进一步推进项目的顺利开展。受疫情影响,本次报告会为线上形式,由学院研究生部主任焉德才副教授主持。开题审查小组成员和2021级3名来自俄罗斯的研究生及其导师参加了报告会。

3名硕士研究生各自对自己的选题背景、研究现状、论文纲要、研究计划等做了详细汇报,学院开题报告审查小组成员肯定了各位研究生选题的意义与价值,同时也从框架结构、研究创新点、具体研究内容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建设性意见。

最后,院长王东海教授向研究生提出了“加强写作规范意识”“把控写作时间点”“阶段性补充材料”“培养问题意识”“及时与导师沟通”等5点要求,希望三位同学顺利完成论文写作。

“1+1”中俄汉语硕士联合培养项目,是鲁东大学与俄罗斯莫斯科州国立大学联合培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的合作专项。本次参加答辩的3位同学是首批学员。对于这一联合培养专项,学院非常重视,精心安排课程,选派业务能力强的教师担任指导教师,为顺利推进合作项目保驾护航。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李璐溪 焉德才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我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中期检查顺利结束
下一条:鲁东大学第五届“国际学生优秀毕业生”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