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教学

我院承担2020年“汉语桥”线上冬令营全部教学任务

发表日期:2021年01月10日 15:49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7日,由中外语言交流与合作中心主办、鲁东大学承办的2020年“汉语桥”线上冬令营举行了开营仪式,这标志着此次冬令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汉语桥”线上冬令营是我校首次承办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语桥”团组项目,我院设计并承担了全部教学任务。学院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专门小组,与主管本次项目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密切联系,认真配合,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下的教学挑战,群策群力,上下一心,举全院之力,精准设计,认真探索,努力做好做实做细此次项目的教学工作。

学院凭借疫情期间累积的扎实的线上授课经验,延续以往承接项目的优势,整合校内外优质教育资源,集合相关领域的多名骨干教师,根据各国学员的不同特点,精心设计“语言+文化+体验”三位一体的教学内容,涵盖语言、文化知识学习,辅以面塑、民歌、皮影、剪纸、功夫、京剧、篆刻、民乐、功夫扇、国画等文化体验课程,丰富多彩,引人入胜。同时,学院灵活采用“实时授课+线上活动+视频课程+志愿互助”四维并行的教学模式,真正实现本次“汉语桥”线上项目的有效“云互动”。

目前,各项目的教学工作已顺利开展,效果良好,各项工作正在平稳有效完善推进中。(撰稿:毛嘉宾审核:李庆山)

上一条:线上学习中华文化 网络体验中华风情——“汉语桥”线上冬令营韩国组
下一条:我院国际学生在“2020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系列活动――山东省经典诵读大赛”中荣获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