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教学

我院举行2021届冬季国际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表日期:2021年12月28日 09:00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我2021冬季国际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毕业典礼采用“线下+云端”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境内外师生进行现场直播。学院班子成员、国际学生系主任、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出席毕业典礼,其他境内外师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加典礼。典礼仪式由学院副院长毛嘉宾主持。

学院院长王东海致辞,祝贺毕业生顺利毕业,同时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通过所掌握的汉语汉字交际工具,做传播中国文化的使者;二是保持对中华文明的兴趣和探索热情,做文明交流互鉴的推动者;三是珍惜缘分,做友谊纽带的编织者和维护者。教师代表王宜广发言,希望毕业生讲好鲁大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努力做毕业生祖国与中国之间的桥梁。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俄罗斯籍学生依萝、克勒发言,感谢学院和老师给予国际学生无微不至的关爱和帮助。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纪孔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师生通过祝福视频,为毕业生送上毕业寄语。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之下,国际教育学院克服疫情影响,积极努力为国际学生成长成才构筑坚实平台,确保毕业生顺利毕业:一是学院积极统筹规划和安排,确保教学质量不退步,学生管理不疏漏,关怀服务不懈怠;二是教师知难而上,克服论文选题、论文框架设计、论文内容修改、线上沟通这四大国际学生毕业论文难点,尽职尽责确保论文质量不降档;三是服务管理做到位,确保毕业生在各项毕业手续流程等方面顺利完成。另外,毕业生自身坚守热爱汉语和中国文化初心,坚持上课,完成论文直至圆满完成学业,也是其顺利毕业的重要因素。(撰稿:钟华 摄影:孙彩惠 审核:王东海)


                                      



 

 

上一条:我院2022届国际学生毕业论文答辩会圆满收官
下一条:我院2021届(冬)国际学生本科论文答辩会顺利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