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发表日期:2018年06月20日 14:51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下午,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营造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浓厚氛围,激励全院师生党员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党课由教工党支部书记檀晶同志主讲,题目为《铭记师心,浇筑师魂》。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

首先,由檀晶同志领誓,全体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誓结束后,檀晶同志就何谓“初心”和“使命”,为何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师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檀晶同志讲到: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就要坚守政治灵魂,就要敢于担当,就要不忘人民;牢记使命就是在岗履职尽责,积极做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先锋模范。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只有做到“坚定信念跟党走、直面使命敢担当、挺纪在前不逾矩、无私奉献有作为、品行端正做表率”,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为教师既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还要接受时代的“新使命”——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

此次党课增强了党员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升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操,坚定了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师德师风信念。党员教师表示愿做锤炼学生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同时,与会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希望能有更多这样的学习机会,既接受了党性教育,又在学习中提高了自身觉悟,更加坚定了将自我切实融入到实际生活、学习中的决心和信心,为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撰稿:曹金章  摄影:王若晴  审核:高明福)


上一条:我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下一条:我院邀请陈自才教授作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