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我院荣获第三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

发表日期:2017年08月30日 10:00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日前,我院《“通中国”语言文化传播项目》在第三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银奖的良好成绩

第三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 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财政厅主办,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省分行协办,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青岛大学承办,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自开赛以来,吸引全省10429支项目团队报名参赛,参赛人数达到38504全校127个项目作品也积极参与其中经过层层比赛,我院“通中国”语言文化传播项目最终取得了省级银奖的优良成绩。

   通中国语言文化传播项目依托于国际教育学院,以互联网+的思维,利用互联网技术,旨在打造一个进行中国语言和文化传播的综合平台。该平台“通中国”语言文化传播网站为基础,内设“远程汉语教育”、Reading Booster 系统”以及“中介语语料库研发与衍生产品开发”三大板块。同时,基于大数据进行相关内容的开发,迎合了“互联网+”的潮流,市场广阔,潜力巨大前景可观。

   该项目体现出我院对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视,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风采该奖项也是我院继第二届“互联网+”大赛获得国家级铜奖后取得的又一优异成绩,再次证明了我院学生对创新创业精神深刻的理解创新创业的实践。(撰稿:田雪 审稿:毛嘉宾)


上一条:我院5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批立项
下一条:我院中外学生参与第十五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