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指南

我校举行2019年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宣讲会

发表日期:2019年09月06日 08:05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6日下午,2019年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宣讲会在学术中心报告厅举行。副校长亢世勇出席典礼,国际教育学院、商学院、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艺术学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等国际学生所在学院的负责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工作人员以及在校国际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亢世勇副校长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鲁东大学全体老师对国际学生们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大家即将开启新征程表示热烈祝贺。他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鲁东大学来华留学教育的发展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多学习、多思考,二是希望同学们多交流、多参与,三是希望同学们拥有宽视野、大格局,四是希望同学们遵纪守法、严于律己,也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不负时光,绽放年华。

国际教育学院韩淑红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老师表示将用烟台博大的山海情怀,鲁大厚重的师德、严谨的师风,倾心力,与同学们携手同行。汉语言专业莉娜同学作为国际学生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表达了对中国、对烟台、对鲁东大学的热爱之情,也代表全体国际学生保证遵守中国法律法规,遵守校规校纪,并提前向老师们送上了节日祝福。

开学典礼结束后,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孙莉警官对国际学生进行中国法律法规普及教育,着重就国际学生签证手续办理、住宿登记手续办理、外国人非法就业、外国人在中国进行宗教活动注意事项、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处罚办法等常规程序和易发问题,结合具体生动的案例向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我校为国际学生们播放了禁毒教育宣传片,并就注册报到、在校管理、离校手续、校园服务等方面对国际学生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本学期我校共有来自韩国、俄罗斯、泰国等25个国家的350余名国际学生来校长期学习。为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优秀学生,我校将全面加强国际学生管理,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严格执行中国法律法规、校规校纪。自我校与烟台市公安局芝罘分局共建“警校联动机制”以来,警校密切合作、紧密配合,对打造“留学鲁大”品牌和建设“平安校园”有着积极的影响和促进作用。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撰稿:许琳 审核:张德强)

上一条:我院国际学生在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获奖
下一条: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学业成绩评定说明(Instructions In Regards to Academic Performanc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