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指南

我院国际学生在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获奖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03日 15:42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俄罗斯籍国际学生若娜、越南籍国际学生范陈清玄分别以诵读作品《春江花月夜》《木兰辞》在2022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2022 年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以“齐鲁诵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展示齐鲁儿女亲近中华经典的热情,诠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弘扬中国精神,提升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

我院指导教师精心指导国际学生紧扣主题,选择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齐鲁文化的经典作品诵读。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学生文化活动开展,通过认真组织、广泛动员、选树典型,扎实开展多种形式的经典诵读活动,通过选拔优秀国际学生参加比赛,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国际学生教育水平,增强国际学生语言学习能力和文化理解能力,着力打造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传统文化精品活动,进一步探索新形势下国际学生教育培养的新途径、新方法。


 

(国际教育学院撰稿:钟华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23年夏季国际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国际学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宣讲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