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开展“讲好鲁大故事”专题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17年10月27日 17:16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我院认真学习贯彻《中共鲁东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好“讲好鲁大故事”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通过开展“讲好鲁大故事”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推进思政育人工作,有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师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同时,把开展好“讲好鲁大故事”活动作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的重要举措。

10月26日下午,我院中外学生在学术会展中心三楼参观了“清平乐”朱仙镇版画展览。

本次参观的年画作品是胶东民艺馆收藏的清乾隆十三家之一的朱仙镇木版年画曹家老店年画,至今有三百多年历史,2006年5月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具有浓厚的中国民间特色。参观展览时,中外学生、老师互相交流和讨论,对艺术作品有了深刻理解。尤其是国际学生,异常惊叹中国古代民间艺术的精湛,并用中文书记录下了观赏展览的感受,并表示将把这一传统优良民间艺术带回到所在国去。

本次参观活动的举行,传播了朱仙镇版画这一中国民间艺术精华,使中外学生加深了对中国优秀传统民间文化的理解和热爱,有利于学生更好的了解并传播“鲁大故事”,更好地传递鲁大的声音,扩大鲁大影响力和知名度。此项活动也增强了中国学生的文化自信以及文化认同感,增强了学生的爱校荣校建校意识,让学生更好的以学益智,以学修身,坚守信仰,坚定理想,决心以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学习、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院宿舍内务大比拼获奖
下一条:我院17级新生翰墨飘香献礼十九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