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组织开展《精神的力量》理论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2022年05月05日 10:49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各支部组织开展了《精神的力量》理论学习活动,共同学习“上海精神、特区精神、吕梁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四个章节的内容。

各支部学生通过阅读相关材料、观看相关视频、集体交流与讨论、分享个人学习心得等多样化形式进行了全面学习。“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下的中国态度与中国文明观;“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向同学们展示了新时代中实干者与创新者的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极具活力的中国新面貌;作为红色革命精神之一的吕梁精神,在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一脉相承的同时,不断激励吕梁人民自强不息、勇于创新,在推动吕梁老区面貌发生历史性变化的过程中成为了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引发同学们的深刻思考,并纷纷表示:能吃苦、肯担当、心怀理想、脚踏实地地奋进向前才是新时代青年该有的姿态。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我院学子将在不断学习中汲取精神力量,化内在精神为实践动力,树立崇高理想,发挥青春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当下的学习当中,以砥砺奋进的坚定信心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撰稿:焦文轩 王怿博 摄影:侯舒惠 审核:张维华)


 

上一条:我院组织全体学生观看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
下一条:我院举办“青春战疫,‘绳’采飞扬”拔河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