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我院举办2019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

发表日期:2019年11月19日 15:24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我院于1116日举行了第四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7级全体本科生以及2018级硕士研究生参赛。由学院六位老师担任评委,1819级本科学生进行了现场观摩。

举行汉语教学技能比赛是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常规教学活动之一。本届比赛仍然分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组别进行,每个组别的比赛又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

赛前,各位选手在各自导师的精心指导下,从课堂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组织、教学仪态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准备。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教态自然、语言标准、方法灵活,体现了较好的授课水平。特别是课堂的互动环节,不少选手准备了布偶、水果、衣物、图片等教学道具,能够较好地活跃教学气氛。选手们精彩的表现为评委老师及学弟学妹们带来了一场真切生动的课堂实战。

 

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有15名同学进入了决赛。下午决赛阶段,参赛选手在赛前临时抽取教学材料,现场准备,这使比赛难度骤然加大。但选手们准备充分,经过精彩纷呈的3分钟说课、7分钟授课后,最终,研究生组来自法国的林玉萍同学荣获一等奖,本科生组李思瑜、刘金雨同学荣获一等奖。另有十八名同学分获二、三等奖及优胜奖。赛后,焉德才老师与毛嘉宾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指正。

 

本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是对我院教学质量的反馈,也是对学生教学能力的检验。为研究生和本科学生下学期的教学实践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使学生通过比赛,发现优点,找出不足,为继续提高下一阶段的专业教学水平打下了基础。同时,本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也为我院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起到了助力续航的重要作用。

 

(撰稿:刘彩佳 陆安琪;摄影:刘佳钰;审核:韩淑红)


上一条:我院开展坚定“文化自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下一条:我院开展以“分享《人生》”为主题的读书沙龙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