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我院举办汉教本科专业实习、就业专题讲座

发表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6:02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为促进汉教本科学生更好地了解疫情背景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加深其对当前汉教行业状况的认知,11月25日下午,我院邀请北京汉友通国际教育公司教育总监赵鹤莉举办了题为“疫情下的汉语国际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韩淑红主持,2018、2019级全体汉教本科学生参加。

赵鹤莉老师详细阐述了疫情前后来华留学生在数量、国别、层次、分布情况等方面的变化,结合自己多年汉教工作的经验和敏锐的行业观察力,介绍了线上汉语教学的主要发展阶段及教学特色,分析了在疫情背景下汉教工作的发展趋势,指出了探索新的汉教教学模式以及教学资源建设的重要性。

讲座中,赵老师还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习的不同项目及实习生海外发展情况,使参会同学更加明确了在不同环境下,本专业教学内容、教学对象、教学形式、教学方式等问题都面临着不断完善与及时更新的挑战。她鼓励汉教专业学生增强自信,练好本领,成为中国语言文化进一步走向世界的友好使者。

此次讲座是我院实习、就业工作推进中的一环。我院历来重视汉教本科的人才培养工作,从学生专业实践、就业指导都及早干预,全程跟进。在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学院着力通盘考虑,提早设计,结合实际情况及时确立18级本科生的毕业实习方案,着手开展17级本科生的就业指导工作,力求在防疫到位的前提下,实现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优质高效的目标。(撰稿:韩淑红、郭彤晖摄影:刘彩佳审核:张维华)

上一条:教师发展中心、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访学成果汇报讲座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举办“90年校庆”系列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