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在“2023年山东省高校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中获佳绩

发表日期:2024年01月04日 09:02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山东省高校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有来自全省30余所高校的220名选手提交了参赛作品。初赛中,经专家评审,我院共有5名国际学生获得复赛参赛资格。经过复赛现场激烈比拼,尼日利亚籍丁维同学荣获二等奖,印度尼西亚刘巧玲、韩国崔贤璟、俄罗斯玛丽阿、泰国彭斯德4名同学并获三等奖。另有来自蒙古、法国等国的5名国际学生获得优秀奖。毛嘉宾、吕阳两位老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宫雪老师获评“优秀组织工作人员奖”。鲁东大学被山东省教育厅授予“优秀组织集体奖”。

接到本次大赛通知后,学院积极响应,组织了鲁东大学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经过前期教师推荐,专家评审,学院大赛几个环节,共有10名同学获得省赛参赛资格。这10名同学接受了专家从普通话技巧到中文知识再到表演形式全面的指导后,录制了参赛视频。在视频中通过中华经典作品的诵读,通过中国舞蹈、剪纸、书法等中华才艺的演绎,不仅展示了自己的中文水平,更表达了对中华优秀文化的热爱。

我院一直致力于为国际学生搭建展示中文水平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才艺的舞台,此次大赛有力地助推了国际友人对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深入了解和热爱,促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传播,培养了更多知华、友华、助华的文化交流的使者。

(撰稿:宫雪 图片:宫雪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我院在2023年度鲁东大学学生工作评优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院留学生彭丝德获评2023年度优秀来鲁留学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