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国际学生“剪纸”艺术体验课活动

发表日期:2023年12月07日 15:38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126日,我院开展了国际学生“剪纸”艺术体验课。此次体验课特邀烟台市剪纸非遗传承人韩月湖老师莅临课堂,带领国际学生领略剪纸”艺术的魅力。

       

首先,韩老师向国际学生展示了一些优秀的剪纸作品,向大家普及了相关知识。然后依次为每组国际学生进行剪纸的教学演示,同学们纷纷感慨剪纸艺术的神奇。韩老师随后向同学们讲述了本次剪纸图案的文化寓意,让同学们不只在技艺上得到提升,同时能够得到文化的浸润。在韩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国际学生用心钻研,最后剪出了一幅幅优秀的剪纸作品。韩老师赞扬了同学们认真好学的精神,并将自己的剪纸作品作为奖励赠送给了大家。这节剪纸体验课不仅让国际学生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远隽永,也磨练了品性、陶冶了情操。

16786

184EB

剪纸体验课结束后,国际学生仍然意犹未尽,希望能有更多机会进行学习,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我院始终高度重视国际学生文化体验课程建设,在开展国际学生语言教育的同时,积极将语言与文化相结合,向国际学生展示优秀的传统文化。

 

(撰稿:张文斌 管清敏 摄影:杨轶蕃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23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
下一条:鲁东大学2023海外汉语师资培训项目成功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