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代表参加山东省国际中文教育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一届联盟发展论坛

发表日期:2023年06月18日 08:08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6月15日至17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山东省教育厅指导,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山东省国际中文教育联盟成立仪式暨第一届联盟发展论坛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举行。来自山东省高等院校、海外孔子学院、海外国际中文学校及其他单位的代表140余人参加会议,我院院长王东海教授、副院长毛嘉宾参加了会议,王东海还应邀在发展论坛作大会发言。

山东省国际中文教育联盟成立仪式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文以载道·共建共享”主题,以论坛形式进行深入交流。论坛紧扣国际中文教育可持续性内涵式特色发展的新诉求,设立“国际中文教育学科专业建设”“来华留学教育与管理”及“孔子学院工作”三个分论坛,来自教育部语合中心、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海外孔子学院及省内高校的16位领导和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深入研讨,共商大计,共谋发展。                                       

     

王东海以《建设分类分层的“彩虹式”师资团队,切实提升国际中文教学质量》为题,分析了当前国际中文教育出现的新情况、新需求与新挑战,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的完善意见以及“留学中国”品牌建设的要求,提出建设一支高水平、有情怀师资队伍的必要性与实现路径。

山东省国际中文教育联盟是由山东师范大学作为发起单位,以省内高校为主、其他机构为辅合作创立的开放性工作机制,未来将聚焦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建设、师资培养培训、交流合作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和协同发展,顺应全球化发展趋势,服务国际中文教育大局,发挥山东省在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重要影响力和积极作用。

 (国际教育学院撰稿:毛嘉宾  审核:王东海)

上一条:我院赴山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欢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