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科研规划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表日期:2023年06月15日 17:16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15日下午两点半,我院于402会议室举办了科研规划交流会,并就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以及全球中文教育主题学术活动计划等系列课题申报展开研讨。会议由王宜广副院长主持。

王宜广副院长首先指出了目前学院的科研工作方向,提出学院要以国际中文教育的未来发展为核心工作目标,学院教师应积极关注并申报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和世界汉语教学学会课题,紧跟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形势,随时关注相关政策导向,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科研工作。

随后,王宜广副院长带领老师们共同学习、解读了各项课题的申报条件、要求以及指南,并分析了近几年获批课题的研究亮点。之后,王雪燕副教授向大家分享了近年课题申报经验,指出选好题目是项目申报成功的关键,部分课题还要紧跟指南,同时研究框架、研究思路以及格式规范也是决定申报成功与否的重要因素。会后,老师们又就自己拟申报的主题展开了讨论和交流,极大地提高了项目申报的积极性。

通过本次交流会,老师们获得了新思路、新观点和新方法,为今后走好可持续性科研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国际教育学院撰稿:李璐溪 审稿:王宜广)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欢送会
下一条:我院2023届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推优答辩会顺利举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