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王雪燕副教授参加世汉学会第二届语言理论与语言教学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3年06月13日 16:43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9日至12日,“第二届语言理论与语言教学专题研讨会:国际中文教育理论与方法前沿问题探讨”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世界汉语教学学会语言理论与语言教育研究分会主办、中国南开大学汉语言文化学院承办。经个人申请、学会审核,共有来自46所高校及研究机构的160人参加,我院王雪燕副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主要议题为:国际中文教育前沿理论的引介与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前沿方法、模式的探索、实验与运用;国际中文教育计算机、智能、数据的处理与运用。来自剑桥大学、南开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等20余所国内外高校的嘉宾做大会报告,同时130余人作了分组汇报。本次会议让各位会议代表站在一个更高的位置上,以一个更宽广的视野去看待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立足国家和世界需求开展国际中文教育研究及实践。

 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依托语言理论与语言教育研究分会,组织实施“中青年创新项目”,通过本次会议遴选15篇优秀创新论文,资助论文作者开展深度研究。我院王雪燕副教授的论文《面向国际中文教育的现代汉语虚词知识库建设与研究》入选优秀创新论文。

                                     

(国际教育学院撰稿:王雪燕 审核:王宜广)

 

上一条:我院2023届校级优秀本科毕业论文推优答辩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国际教育学院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开题报告会顺利举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