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搭建汉语之桥,传播中华之美

发表日期:2023年04月19日 15:03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举办、鲁东大学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法国组正在如火如荼地举行。本次活动采用“语言+文化”的授课模式,在语言教学中穿插中国传统文化的实践教学。

此次法国组的课程从4月17日开始,由刘璐老师的“纸艺花卉”文化实践课程拉开序幕。语言课与文化课穿插进行,使学生们在学习汉语的同时也能够亲身体验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这样不仅可以学习到汉语知识,还能够感受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的魅力。

语言课的老师在上课时,考虑到学生的汉语多是初级水平,因此为学生提供了双语课件,既有中文,也有法语的翻译,这也就让学生们在整堂课中都能积极地回答问题。语言课以宫雪老师的“我们都是好朋友”开始,宫雪老师以亲切的语言向各位法国学生展现了中国的热情、中国老师们的热情。乔国恒老师也用温柔的语言向法国学生介绍了烟台的风景与美食,乔老师结合着图片和视频为大家展示,尽管学生们的汉语多是初级,但通过乔老师的介绍大家也都对烟台产生了向往之情。

 

文化实践课的老师们也热情地向大家介绍了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刘璐老师的纸艺花卉课上,老师与学生互相配合,学生们都按照步骤学做纸艺花卉,在课后也都纷纷上传了自己的作品图片。串珠课上,徐玲玲老师向大家热情地展示串珠的技巧,学生们也都积极地向老师学习动手制作,最后都完成了不错的作品。

参加此次活动的法国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几天的语言和文化学习,我对中国、对中国的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不仅学习了丰富的汉语知识,还了解到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掌握了一些有趣的传统技能,之后也会更加积极地、充满热情地学习汉语。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孙子涵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留学生风采:俄罗斯留学生叶根芽随时随地“啃”中文
下一条:我院一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