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汉语桥”线上越南组项目顺利开营

发表日期:2023年04月14日 14:54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举办、鲁东大学承办的为期四周的“汉语桥”线上项目正式开营。此次活动由“实时授课、线上活动、视频课程、志愿互动”四个模块有机结合,内容生动有趣;采取“语言+文化”有机结合的模式进行教学。

      4月10日起越南组课程正式开始,由语言课程“你好啊”正式拉开帷幕。课程为语言课程和文化课程交替进行,通过课程学习,学生不仅能丰富自己的汉语知识,掌握语言技能;还能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开阔视野。

在课程学习中,老师们尽可能模拟真实课堂环境,打开摄像头和学生面对面进行交流。语言课程中,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学生理解并巩固语言知识,让学生在学习汉语的过程中,感受汉语之美。文化课的老师别出心裁,通过介绍中国文化,传递中国之音。李桂娥老师教授文化课程,由中国节日引出课题,向学生讲解文化知识。通过对比两国不同的节日风俗,激发学生兴趣,活跃课堂氛围。此外,视频课也极大的丰富了学生的课程内容,《民歌中的爱情》使学生在民歌中加深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感悟。


本次“汉语桥”活动使学生掌握了语言知识和技能,丰富了中国文化知识,开阔视野,激发了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张玉洁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留学生风采:法国人路易的中国情缘
下一条:我院志愿翻译团参加烟台市—俄罗斯企业合作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