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鲁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22“汉语桥”蒙古项目顺利结营

发表日期:2023年03月20日 14:26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3月17日,由教育部语合中心主办、鲁东大学承办,为期两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蒙古班级顺利结课。本项目与我校蒙古友好院校展开,以丰富的主题内容、多种类型精品课为蒙古学生带来“汉文化”的盛宴,使学生在短时间内对基础汉语知识以及中华传统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识。

此次项目依旧采取了“语言+文化+体验”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我院教师热情开展语言课程与文化课程,以生动的课堂主题如“汉字艺术”、“阴历阳历”、“我要过六级”等,教授学生汉语日常对话、基础词汇和中国本土文化知识,为学生带来了丰富有趣的学习内容。

与此同时,为了加深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激发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项目还专门开设了形意拳、民歌、皮影戏、胶东美食、中国书画等视频课程供蒙古学生学习交流。

2023年“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蒙古项目充分满足了国外学生学习汉语知识、了解中华文化的多方面需求,受到了项目学生喜爱和友好院校高度评价,进一步促进了两校交流与合作的开展,提升了我校在当地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成为吸引更多优秀国际学生来校学习的一个重要平台。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臧玥涵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
下一条:我院组织国际学生深度体验地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