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大二专业见习顺利开展

发表日期:2020年11月05日 09:00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根据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大二学年开展专业见习。专业见习由助班和组织兴趣小组两部分组成学生应完成两种形式的专业见习,锻炼学生教学技能教学组织管理能力。本学期汉教1901班全体同学于9月15日正式开展专业见习。

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本学期见习均在线上进行。学生分别进入不同教学班担任助班跟随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开展工作。同时,组织兴趣小组则在整个留学生群体开展。根据实际情况,在系主任韩淑红老师的指导下,兴趣小组创新活动方式——面向我院全体留学生、针对不同年级,每月定期开展汉字趣味教学、成语故事教学、经典文学形象教学等线上兴趣教学活动,目前,兴趣小组各组均已顺利开展并完成首次教学活动。兴趣小组的成员们表示,通过线上兴趣教学活动,不仅锻炼、提高了自己的专业教学能力,更向留学生们传播、展示了丰富多彩、博大精深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下一阶段,兴趣小组将继续在老师的指导下有条不紊地开展线上兴趣教学活动,并及时总结活动经验,确保小组成员在见习中学有所得,学以致用,进而提高学生的专业素质,夯实专业基础,积累教学经验。(撰稿:王兆桅  审核:毛嘉宾)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
下一条:我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情景剧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