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0年10月08日 14:30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于北14教学楼402报告厅召开了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分享同学们的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提高同学们适应社会、服务社会的能力。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师代表及2019级、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的思路是,紧紧围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主题,做好“三个服务”,即“服务重点、服务家乡、服务基层”;做好“三个结合”,即实践活动与学科专业特色相结合,与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等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相结合,实践成果与“挑战杯”、“互联网+”等竞赛相结合;做好“三个转化”,即实践成果向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转化,调研成果向“挑战杯”竞赛作品转化,实践项目向常态化志愿服务转化。

汇报期间,我院12支团队负责人依次上台分享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讲述实践目的、实践过程、实践成果及心得。同学们在老师指导下从各个角度探寻社会实践道路,有的着眼于当下社会现状,针对热点现象“网络暴力、线上教学、农民工返乡创业、生态旅游、青少年网络使用情况”等开展调研;有的将所学专业与文化保护和传承相结合,开展“海外汉籍回家”公益项目;更有同学利用专业知识,参与“‘小学堂’推普攻坚服务团”,帮助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的彝族、藏族老师提高普通话水平。最终《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不同群体阅读方式的改变对其“三观”的重塑》《乡村振兴背景下——“返乡农民工”创业意愿与胜任力研究》等5个社会实践项目获得“优秀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称号,包佳佳、臧家慧等5名同学获得“优秀暑期社会实践个人”称号。

一直以来,我院扎实推进暑期社会实践相关工作,形成了前期宣讲动员、实践过程及实践报告撰写指导、实践分享交流等一系列完整的工作做法,充分保证了暑期社会实践的质量和效果,使青年大学生切实地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分享交流中学经验,找不足,促进步。(撰稿:陆安琪  摄影:郭彤晖)

上一条: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一行到我院交流访问
下一条:我院组织师生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