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一行到我院交流访问

发表日期:2020年10月09日 14:17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10月9日,国际教育学院接待了滨州医学院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院长郑愿华一行6位老师的访问。学院院长以及分管教学、科研、留学生管理工作的三位副院长参加座谈交流。

王东海院长对郑愿华院长一行来我院调研、交流表示欢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对高校留学生教育工作带来很大负面影响,此时更需要兄弟姊妹院系间的团结合作。他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和基本情况,重点说明了学院“不做‘大而全’,只求‘特而优’,培养具有‘文化交流筑路人,文明互鉴架桥者’的留学生和汉教人才”的发展定位,以及“以建设精致学院为宗旨,以精要方向为羽翼,以精专团队为依托,以精准培养为途径”的工作思路。

张维华副院长介绍了疫情期及防疫常态化期间对留学生的多元化宣传、人性化管理、“人盯人”制度等方面的做法;王纪孔副院长介绍了教师团队的科研推进、网络教学设施的配备和技术保障方面的做法;毛嘉宾副院长介绍了来华留学生质量认证、留学生线上线下授课、巴基斯坦留学生的预科教学等方面的做法。

滨医郑愿华院长介绍了学院的情况。

双方围绕“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复杂背景下如何做好中华文化海外传播、留学生及汉语国际推广人才培养这一核心问题,就留学生教育与管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HSK考试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并就一些具体事项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双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强驻烟兄弟学院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共同推动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汉语国际教育工作的发展,合力提高烟台高校国际化教学改革工作和留学生管理水平。

                                         (国际教育学院 撰稿:孙彩惠  审核:李庆山)

上一条:我院师生在庆祝建校九十周年“校庆杯”合唱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下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