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第二届汉语教学技能比赛成功举行

发表日期:2017年11月22日 09:32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经过11月13日研究生首赛,11月18日、19日一天半汉教本科学生激烈地角逐,我院第二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技能比赛于11月19日中午圆满落幕。

举行汉语教学技能比赛是我院汉教本专业的常规教学活动之一。现已经举办两届。本届比赛仍然延续2016年的首届赛制,分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组别进行。每个组别的比赛又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

11月13日下午,研究生组的初赛和决赛首先进行,标志着本届大赛正式拉开帷幕。11月18日,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摩2015级的31名同学也参加了比赛。赛前,各位同学在各自导师的精心指导下,从课堂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组织、教学仪态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准备。比赛中,同学们教态自然得体,语言标准流利,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教学环节完整清晰,课件制作实用新颖,体现了相当高的授课水平。同学们精彩的表现不时赢得五位评委老师以及学弟学妹们的阵阵掌声。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有16名同学进入决赛。

决赛阶段,比赛难度骤然加大。参赛同学在赛前20分钟才能拿到教学资料,现场准备,临时发挥,靠的全是平时的真功夫。比赛时,先进行3分钟的说课,然后选择恰当的内容进行7分钟的授课。面对困难,16位决赛选手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教学环节清晰,内容选择恰当,师生互动频繁,展现出良好的专业素质和综合素质。特别是课堂的互动环节,同学们脑洞大开,灵光闪现,妙想叠出,不少同学准备了布娃娃、小动物、水果、鲜花、图片等教学道具,有的同学还借助儿歌来促进学生对语法的理解,体现了相当高的随机应变能力。

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6名。学院领导及评委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奖牌。

教学大赛的又一次成功举办,是对学院教学质量的反馈,也是对学生学习能力的检验。学院勉励广大学子通过比赛,发现优点,找出不足,虚心求教,取长补短,争取在未来的学习中有针对性地完善自己,从知识、技能和心理等各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力争在未来能够肩负起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神圣使命。

 

 

上一条:我院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
下一条:我院第二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技能比赛开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