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第二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技能比赛开赛

发表日期:2017年11月16日 09:23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我院第二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技能比赛于11月13日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延续2016年首届赛制,仍然分为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组别进行。

11月13日下午,首先举行了研究生组的初赛和决赛,标志着本届大赛正式开始。 比赛评委由学院五位资深专业教师担任。2016级全体汉教硕士参加了比赛。赛前,各位同学在导师的精心指导与帮助下,从课堂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仪态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准备。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教态大方,语音标准,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教学环节完整流畅,课件制作实用新颖,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在座评委老师们以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国家十分重视汉语国际教育人才的培养,为促进汉教专业人才的理论素养和职业能力,展示汉教人才培养成果,不断举办各类比赛。就硕士研究生而言,全国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教学大赛始于2014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了首届孔子学院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教学大赛;其后,2017孔子学院总部 /国家汉办、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国最高级别的比赛“汉教英雄会”。

我院历来重视人才培养质量,下大力气摸索教学和实践新方式,着力提高培养人才的质量和水平,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历次的全国性比赛中,学院均选派选手参赛,取得不俗成绩。2014年韩国籍汉教硕士裴志成勇夺全国二等奖;2017年,汉教硕士波兰籍苏尔荣获“汉教英雄会”全国外研8强、韩国金仁淑跻身32强。始于2016年的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每年一次,是对专业教学的检验和推进,为学院教学质量的持续发展起到了助力续航的积极作用。

 

 

 

                    

上一条:我院第二届汉语教学技能比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我院与青岛科技大学在教育实习基地等事宜达成合作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