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创新实践教学有成效

发表日期:2013年10月09日 17:09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我院一直重视实践教学环节,注重为留学生搭建实践平台,力促学生成为应用型、有特色的专业人才。目前,学院三级联动的实践教学模式已经初现成效。

在长期的实践教学过程中,学院探索出由“课堂教学-模拟体验-顶岗实习”三层次构成的实践教学模式。课堂教学中,根据不同学段不同需求的学生将应用性渗透在教学内容及教学法中,为学生提供理论知识的支持。之后,将课程链延长至课下,通过各种途径的模拟实践、亲身体验、短期见习等,使学生将课堂知识与实践能力进行融合。在此基础上,学院着力搭建了适应不同职业方向的多个实践基地,鼓励学生顶岗实习,真正将储备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的工作能力。以此,三层次逐层递进,持续发展,形成了三级联动、切实有效的实践教学模式。

目前,学院首批5名半年期顶岗实习的留学生已经在学院实习基地之一烟台华安国际大酒店工作一个多月了。在实习方的全力协助指导下,他们在前厅、餐饮、导购等岗位上与中国同事配合默契,日益得心应手,渐能独当一面,受到了实习单位的好评。

 

 

上一条:正风气 聚合力: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教授委员会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调整审定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