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鲁东大学2023海外汉语师资培训项目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23年12月05日 14:58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231112日至123日,历经一个月的鲁东大学2023海外汉语师资培训项目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培训由鲁东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主办,国际教育学院承办,共进行了12场次的线上讲座,包括法国、比利时、越南、日本等海外孔子学院以及汉语教学机构等师资以及部分国内师生共计20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源于鲁东大学合作法国卢瓦尔孔院的教学需求,为解决海外不同层次教师的实际教学问题,鲁东大学举办了本次培训项目。承担培训任务的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精心设计能满足不同需要的主题,邀请了山东政法学院副校长胡晓清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导吴春相教授、北京语言大学博导李润生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博导王春辉教授等国内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知名专家,选派学院经验丰富的骨干师资,从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的新理念、新方法、新技术等不同的侧面,结合语言要素技能教学、文化教学,涉及课堂教学组织实施、课堂管理、少儿教学等诸多方面,多维度深层次地展示与剖析了国际中文教育的教学全貌与主要问题。



 

本次培训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又有切实有效的具体措施,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有效助力了海外中文教育的提质增效。

 

(撰稿:毛嘉宾  审核:张德强 王东海)

上一条:我院张德强教授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3—2024年度国际中文教育协作机制项目
下一条:徐珊珊博士《俄语中性别价值观的语言表征研究》出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