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成果

我院留学生硕士参加全国性学术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发表日期:2023年11月15日 10:19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为增强中华文明的传播力影响力,推动中国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与国际中文教育质量评价研究基地联合复旦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江苏大学文学院近日举办了“国际中文视域下跨文化交际研究学术研讨会”。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蒙古研究生李菲与导师韩淑红副教授前往参加,会上师生进行了论文《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背景下黄河文化国际传播教学研究》的报告。

 论文结合在华国际生调查和访谈案例研究分析了多国别学生对黄河文化的认知了解情况,从黄河文化的不同视角研究了中国文化的国际传播与教学的新内容、新途径,探索了以黄河文化为案例进行文化教学与实践的设计形式,为中外学生的跨文化交际和相关教学课程设置提供了借鉴。

 学院一直以来重视国际生的高质量培养过程,在加强研究生语言能力提升的基础上,着重强化对研究生学术能力的培养。一方面加大导师的指导力度,另一方面鼓励支持学生参加学术会议拓宽研究视野,促使学生在多方交流学习中加强跨文化交际,为后续学习确立基本研究目标。


(图文:韩淑红;审核:王宜广)

 

上一条:我院全香兰教授发表CSSCI集刊论文
下一条:张颖慧教授发表CSSCI集刊论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