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我院教师暑期积极参加高级别国际学术会议

发表日期:2013年09月13日 17:15 文章编辑:sisadmin 浏览次数:

2013年7月26至7月29日,北京语言大学对外汉语研究中心和内蒙古师范大学文学院合办的“基于多元理论的对外汉语教学模式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隆重举行。我院司书景、全香兰、苏向丽三位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本次国际学术会议。
本次参会论文匿名评审,经过众多专家的严格审核,从500多篇论文中选出160篇作为参会论文。除海内外汉语教育研究专家云集此次会议外,会议主办方还邀请了 等著名专家在会上作了大会演讲。
    本次会议议题主要为六个:1)基于多元理论的汉语第二语言教学研究;2)面向国际汉语教学的教学模式研究;3)面向海外华裔和非华裔的华语教学模式研究;4)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的标准研究;5)国际汉语教学教师素质与技能研究;6)国际汉语教学教材的国别化研究;7)面向第二语言教学的汉语本体研究。
    我院司书景、全香兰、苏向丽三位副教授在本次会议上的参会论文分别为:《国际汉语教育中多模态民俗文化教学模式构建》、《谈对韩汉字教学用字表的研制》(与胡晓清、刘丽媛合作)、《不同母语CSL学习者量度形容词混淆的特异性及教学策略》。他们在 不同组别宣读了自己的论文,受到与会者的高度关注。
    通过参加高级别国际学术会议,参会的老师们就自己的研究课题与专家学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且及时了解了目前在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领域的前沿学术动态,为今后的科研发展积蓄了后劲儿。

上一条:“第三届对韩(朝)汉语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征稿启事
下一条:我院暑期举办数字化汉语教学高层论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